Monday, November 2, 2009

SRAM / DRAM的分别

我这里不转载别的网站的东西,我用我的方法向大家解释 :)

通常我们会看到SRAM/DRAM,到底是什么来的呢?

SRAM
优点,速度快,不必配合内存刷新电路,可提高整体的工作效率。
缺点,集成度低,功耗较大,相同的容量体积较大,而且价格较高,少量用于关键性系统以提高效率。
SRAM是英文Static RAM的缩写,它是一种具有静止存取功能的内存,不需要刷新电路即能保存它内部存储的数据。

由于SRAM价格昂贵,而且容量低。所以很自然地,SRAM就被制作成处理器的CACHE.




Cache是什么?

Cache就是缓存,概念和RAM一样,Access temporary data.就是暂存资料(处理器指令)

Cache制作在处理器是为了达到更快的速度,处理器不需要再麻烦把所需要的指令从RAM中提取。
所以SRAM大大提高了处理器的速度。

DRAM
即动态随机存储器最为常见的系统内存。DRAM 只能将数据保持很短的时间。为了保持数据,DRAM 必须隔一段时间刷新(refresh)一次。如果存储单元没有被刷新,数据就会丢失。

这里应该很好理解,DRAM就是拿来制作RAM的。




想要真正了解RAM的请看我的Previous Post吧 :) 各位如果看到我的blog左侧有Nuffnang的广告请帮忙点击一下,谢谢你们.

No comments: